学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者:何也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4025

4月28午,我校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扩大会议,动员部署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潘牧天出席会议。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具有硕士学位点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研究生教学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潘牧天主持会议。

刘晓红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研究生考试复试工作,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社会界也高度关注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尤为重要。二是周密细致安排确保复试工作安全有序和公平公正考试安全是教育公平的前提和基础,没有考试安全就没有教育公平,容不得半点马虎和闪失要把维护复试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严守复试工作政治纪律、法定规范和专业要求,牢牢守住复试安全这条底线。今年是在特殊情况下,采取全新的复试方式,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复试过程规范管理,严防复试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要强化人性化关怀和个性化安排,根据教育部“一生一策”的要求,确保每一个选择上政的考生享有平等的机会,受到公正的对待。三是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将招生复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等个方面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通力配合、相互支持,要严格落实复试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防疫方案,齐心协力做好这项工作研究生处要加强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统筹协调,有关二级学院细化复试工作流程、考务调度、监督管理机制有关保障部门要做好技术支撑和物资保障,监察部门要做好考务工作全程监督。要求参与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所有人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遵守工作纪律,遵守保密规定,确保安全、有序、圆满地完成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

在会议交流发言中,研究生处处长赵俊介绍2020年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总体安排,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介绍调剂方案、应急预案与防疫方案,信息办副主任倪宇斌介绍网络远程复试技术支撑相关事项。相关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研究生处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