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在线宣讲活动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4956

为满足广大考生咨询需求,搭建考生与院校沟通桥梁,928—29日,我校依托“360教育在线”直播平台开展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在线宣讲活动”。本次宣讲共设置法律硕士专场、法律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经济法学院、马克义主义学院、上海纪录片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9场直播,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及研究生导师等19位老师走进直播间担任宣讲主播。每场直播持续1个小时左右,场均观看量突破1万人次,单场最高观看量1.4万人次,累计观看量163503人次,新浪微博总热度291.9万。


法律硕士专场由研究生处处长赵俊、副处长卫磊担任宣讲主播,两位老师从学校总体概况、法律硕士实践基地、培养特色、招生就业等方面全方位的向考生介绍了我校法律硕士的基本情况。学院直播共有八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分别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发展趋势、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办学实力以及招生情况、学生就业等内容。每场直播结束前,宣讲主播都与考生进行了线上互动,在线解答专业及招生等相关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与知名度。


线上招生宣讲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及推广工作的积极探索与实践,确保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及推广工作的多样性、灵活性和有效性。本次活动也是教育部开展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互联网+”传播手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一是充分发挥学校网站、部门网站以及“上政研招”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发布主渠道作用,提升研究生招生宣传的权威性与有效性。校外媒体进行推广宣传;二是研究生处以及各二级学院开通招生咨询热线,畅通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的直接渠道;三是积极利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凤凰新闻、bilibili网站等有关校外媒体,扩大招生宣传的广度。(梁苏琴撰稿)

研究生处

2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