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列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何也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883

根据上级单位最新政策解释及文件精神,现可申报少量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学术硕士)。因此我校现紧急启动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学术硕士)的增列工作,现将要求通知如下:

一、审核程序与办法:

(一)申请

各学位点要以提高质量、服务需求为导向,结合本学位点的办学定位、特色及发展规划,提出增列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类别的申请,并严格按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附件1)填写以下相关材料:

1.《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附件2

2.《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3

3.申报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培养方案。申请学科如获得授权,以上材料将作为参加学位点评估的重要材料,请各学位点务必重视。其中培养方案将作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依据,专业学位授权点获批后应实行此培养方案,合格评估前不得修改。

(二)公示

根据上海市学位办要求,材料正式报送前需经过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内容为全部申报材料。

(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我校本次仅有不超过2个参与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增列的名额。我校最终上报增列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将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后投票表决并排序决定。

二、材料报送要求

各学位点需要在20201020日(星期二)上午8:30前,将各项材料的电子版提交至研究生处。


联 系 人:何也

联系电话:3922714418018562123

邮 箱:heyesfj@163.com


    附件1: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总体要求.docx

附件2: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docx

附件3: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4: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pdf  




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