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 “剧随心动,心印暖阳” 2020年研究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何也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242

为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由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委员会主办,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心理健康部承办的“剧随心动,心印暖阳”——2020研究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于本月13日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正式落下帷幕。大赛荣幸地邀请到研究生处招生与管理科科长袁远老师、心理咨询中心周志宏老师、以及经济法学院蒋海霞老师担任评委。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为这个冬天带来了温暖与感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受疫情影响,今年研究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于2020年10月开始筹办。然而疫情并没有熄灭学院研究生参与大赛的热情,各级学院一共有十一支队伍参与了初赛选拔,有六支队伍最终进入了决赛。这六支队伍通过初赛的磨练后,现场效果渲染和表演的完成度都获得了大幅提升,各个队伍的实力可谓不分伯仲。会场内洋溢着惊喜与感动的氛围,热烈的掌声更是络绎不绝。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法律学院《治‘郁’》剧组拔得头筹,刑事司法学院、经济法学院《你我他》剧组和法律学院《虚荣的青春》剧组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另外刑事司法学院《我是猫》剧组、刑事司法学院《平凡不凡》剧组、政府管理学院《20号楼518》剧组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三等奖。赵帅同学获得最佳男演员奖、黄子红同学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大赛还创造性地设置了抽奖环节,有五位幸运儿获得了精美奖品。

六组参赛队伍表演结束后,各位老师分别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并对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奖。蒋海霞老师对“美丽”同学和“猫咪”同学印象深刻,她表示非常开心能够看到各位同学踊跃的表现,大赛展示出了当前一些学生的现实心理状况。周志宏老师从对几个作品的评价及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两个角度做出了点评,他认为《我是猫》阐述了生命的深刻内涵,并特别夸赞了其主演的精彩表演;《治‘郁’》则切合心理剧这一主题,对抑郁症做出了深刻的解读,并结合了自己的专业领域指出剧中治疗方法的问题。周志宏老师也表示在经历疫情的冲击后,看到大家能以这样一种精神面貌出现在舞台上,自己倍感欣慰。此次的心理情景剧真实又好玩,很多场景十分惊艳,让人眼前一亮。最后,袁远老师做出总结,他表示心理情景剧大赛响应教育部的规定,作为学校的品牌活动得到了极大的重视,同学们精彩的表现难分伯仲。他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可以帮助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出现问题及时寻求帮助,同时也对明年的活动报以更大的期待。

心理情景剧大赛在主持人的结语中完美谢幕。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展现出同学们在后疫情期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引导同学们去思考亲情、友情、爱情以及提升自我、追逐梦想的意义,促使同学们从更高的层次反观自己的生活。希望本次大赛能让每一位同学都可以从这些生动演绎中有所启发,并用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撰稿黄倬一、郝齐琳、冯宇璐、刘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