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统战工作推进会


7月6日下午,学校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统战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杨俊一出席并讲话,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主持。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解读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并部署近期统战工作重点任务。

杨俊一同志作重要讲话,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对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明确提出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相对集中的地方,汇集着党外各方面的代表性人物,历来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根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杨俊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确保中央对统战工作的要求,在学校切实落地生效。二是把握高校统战工作特点和重点,掌握好政策,把握好尺度,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是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制,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四个纳入”、“三个带头”要求,细化责任目标,做好政治引导,坚持联谊交友、定期沟通、情况通报等相关制度,完善统战工作的领导机制,把统战工作抓实抓好。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2017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