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

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市委书记李强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举全市之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项目建设要保质保量,安保工作要慎之又慎,服务保障要精益求精,组织领导要科学有力,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成功。”为进一步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现就集中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从即日起,各党总支要在今年920日前,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集中开展一次“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二、主要内容

紧紧围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党日活动。

深入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专题组织生活、专题党课、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李强同志在进口博览会全市动员会、工作现场会、专题调研特别是“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使命、重大机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增强全力做好各项组织筹备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立足岗位实际,进一步夯实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各党支部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活动。各党总支要结合大调研活动,主动查问题、找差距、出实招,推动提升城市整体品质,为进博会营造上海更加开放、文明的良好环境。

三、活动要求

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强化政治性、体现庄重感,做到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有行动。要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广泛参与,切实凝聚服务保障进博会的强大力量。要积极营造“进博先锋·党员行动”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形象。

各党总支集中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92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邮箱:zuzhibu@shupl.edu.cn

 

附件:1.进博先锋行动倡议书

2.新闻通稿:深入开展进博先锋行动为奋战一百天决战决胜汇聚磅礴力量

党委组织部

201897

 

附件1-进博先锋行动倡议书.doc附件2-新闻通稿:深入开展“进博先锋行动”为奋战一百天决战决胜汇聚磅礴力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