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载,昂首阔步新时代”徒步活动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增进全校教职工友谊,弘扬“徒步、健身、快乐”的户外理念1030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举办了“改革开放四十载,昂首阔步新时代”徒步活动。活动由上海政法学院校工会主办,教工徒步协会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国际法学院协办,活动得到了青浦区青西郊野公园的协助和支持,全校近170名师生前往青浦区青西郊野公园参加了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体育部宁伟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运动。


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刘刚主持,他希望学校教职工以参与活动为契机,走进大自然,沐浴阳光下,投身全民健身行列,舒缓压力、强身健体,在徒步中领略运动的魅力与激情,感受祖国新时代的气息,向着改革开放的新目标砥砺前行,共建上政更加美好的明天!刘刚代表学校向为筹办此次活动付出辛劳的各部门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宣布本次徒步活动正式开始,鸣枪启动,所有参加老师统一着装,一起开拔。


随后沿着乡村小径开始了历时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徒步,教职工们高举活动旗帜,一路上欢声笑语,相互交流,欣赏着秋日美景。教职工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难得的静谧与惬意,感受大自然的馈赠,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而令人感动。



本次活动不提供计时服务、不提倡竞速。采取盖章打卡方式,全程设四个打卡点,依次为“改—革—开—放”。各个路口都有志愿者同学指路并协助打卡,老师们向志愿者报以微笑,志愿者亦鼓励老师们向下一个打卡点继续进发。

伴随着秋天的清风和落叶,下午三时左右,大家陆续抵达终点,并在活动展板前拍照留念,愉快地结束了本次徒步活动。大家表示徒步活动低碳又健康,会继续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老师们在徒步过程既提升了教职工身体素质又陶冶了情操,增进了沟通交流,对创造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增强教职工归属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教职工们将会把徒步精神带到工作中,以健康、饱满的精神面貌向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张周语撰稿 曾静、董敏维等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教工徒步协会、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国际法学院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