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观摩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11月27日至12月3日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开赛。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军队系统的共130名讲解员来沪参赛。期间,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组织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律学院等共计3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观摩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教育功能,进一步加强讲解员、导游员队伍建设,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观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红色教育洗礼,心潮澎湃、感触良多,切身领悟到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深刻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加本次大赛的讲解员,均来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经过各地层层选拔,具有相当的职业经历和经验。大赛历时7天,期间,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现场报道,上海广播电视台将制作大赛专题节目播出。(撰稿、摄影:刘俊利)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