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总支书记联席会议

    12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联席会议,通报党委近期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办校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高志刚主持。

    夏小和在讲话时指出,学习永远在路上,学校上下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精神放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对学校来讲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对这些重要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夏小和要求,二级学院党总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会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自觉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

    夏小和强调,坚持抓好党建工作,最终目的是为了推动改革发展,实现学校各项事业上台阶、上水平。各党总支在统筹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的同时,要认真思考谋划明年的工作。要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目标想新招、出实招,真正实现“党建”与“中心”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潘牧天传达了中央和上级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精神,要求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时间节点及时组织开展党总支、党支部层面的传达学习,协助党委查找问题并落实整改。

    刘刚介绍了参加市委党校培训班学习的心得和体会,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有关情况,要求各党总支进一步守住安全稳定这个底线,进一步抓牢“立德树人”这根“生命线”。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介绍了学院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体会。

    会议还就配合巡视、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年底述职评议、安全稳定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二级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学校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委办公室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