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赴翠鑫苑社区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汇聚法治力量,法律学院“红色接力棒”志愿者服务队与佘山法庭当天赴翠鑫苑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松江区人民法院法官张尹潇、法律学院师生志愿者及翠鑫苑居民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前,翠鑫苑居民区党支部副书记王琼对活动进行了介绍。

首先,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刘威进行宪法宣讲,他以“宪法是立国之基,是民生之本”为题,联系宪法的框架、宪法的基本源流、宪法的权利、纪念宪法日,联系日常生活进行讲解,居民们认真聆听。

随后,由张法官明介绍了民间借贷、房屋买卖、交通事故中常见的问题,并设置了现场咨询环节。志愿者服务队为居民们发放《宪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读本。

最后,在志愿者队员主持下开展法律小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在场的叔叔阿姨们积极举手抢答,活动气氛分外活跃。在激烈的比拼之后角逐出了问答环节的一、二、三等奖,志愿者服务队为获奖者发放小礼品。

本次宪法宣传活动增进了翠鑫苑居民与志愿者服务队的交流,使学生们对所学法律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让居民们亲身感悟宪法,让宪法精神深深植根于居民心中。(方文静撰稿 陈恬恒摄影)

法律学院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