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为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增强党员干部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基建办党支部于12月10日下午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潘高荣主持。

潘高荣向全体党员明确了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重大意义,并组织大家学习了《条例》的具体内容,然后对《条例》从“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八项基本任务”“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党支部设置的六种方式”“党支部成立撤销的两个程序、两个条件”“党支部工作机制的六项规定”“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六个要求”“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的六项规定”“加强党支部工作的六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着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必须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要求,重视党支部建设,善抓党支部建设,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做学习、宣传、贯彻的典范,深入领会《条例》精神,主动贯彻执行到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党支部建设。

潘高荣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条例》学深悟透,按照《条例》要求全面强化党支部各项工作,推进规范型支部建设提档升级。

基建办党支部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