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9月23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在求实楼416会议室举行,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邓骏、朱和平出席会议并做交流研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以及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和新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导读。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逐一发言、交流讨论。大家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们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净化政治生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和纪律意识等。

党委书记夏小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从学校的角度来看,干部、党员“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牢固,能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初步形成。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聚焦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驰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

夏小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学校领导干部要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作为、做到清正廉洁,形成锐意进取、追求卓越、聚力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敢管敢问、敢于亮剑。对于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该提醒时提醒,该批评时批评,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三是要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所有努力都是为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上台阶、上水平,必须把全部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主要精力用在抓发展上,才能尽快建成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李纬明 撰稿)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