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上海政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9月27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和新进教师赴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英雄事迹。29日上午,党委领导班子围绕“理想信念”专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代表王守芬、胡戎恩等出席会议。

是什么样的力量,让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义无反顾地献身革命事业?答案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夏小和指出,参观龙华烈士陵园,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抚今追昔,我们取得辉煌成绩的背后是无数革命先驱的鲜血、无数共和国建设者的奉献。立足新时代,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继续前进。

夏小和强调,继承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两点:一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二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把每一位学生教育好、培养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代表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参观龙华烈士陵园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状态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落实,为教育强国和依法治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更加努力工作。(李纬明 撰稿)

上海政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