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参观南社文献文物展览

1224日上午,民革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在主委王祥修教授的带领下,赴上海崧泽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了正在该博物馆举办的风流余韵——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藏南社文物、文献展。民革党员任丹凤、范湘萍、陈冲、陈拥宪等参加了活动。

南社作为一个曾经在中国近现代史上产生过重要影响的知识分子革命文化团体,始议于上海,始会于苏州,以长江三角洲为腹地,以上海为主要活动轴心。其发起人有柳亚子、陈去病等,成员几乎聚集了近现代中国政治、军事、文化、教育、科学、新闻等各领域历史名人。南社受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的影响,取“操南音,不忘本也”之意,在乱世汹涌中其成员以笔为刀、以艺为器,为光复中华不懈努力。他们的留音余响,至今不绝。

此次以参观学习南社文物、文献展为主要内容的支部活动,是民革中央组织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一部分,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一种延伸,对提高民革上政支部党员的政治觉悟、参政议政起到了重要作用。

参观结束后,支部还召开了年度总结及明年工作要点讨论会。(范湘萍撰稿 陈源摄影)

                                    民革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委员会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