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青年党员“初心驿站”成立仪式举行,刘刚副书记出席并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5月21日上午,学校机关青年党员“初心驿站”成立仪式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求实楼4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静出席并讲话。成立仪式暨专题党课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主持。

    刘刚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为与会人员讲授了题为“思想入党是终身必修课”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从哪里走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走来”“中国共产党要走到哪里去”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整堂党课深入浅出、循序渐进、互动频繁、精彩纷呈,听课人员反响热烈,表示受益匪浅。该党课已入选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

    王静对“初心驿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机关青年党员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走在前面、主动作为、作出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初心驿站”在基层党建、“三全”育人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形成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刘刚和王静共同为“初心驿站”授旗,通报了“初心驿站”建设方案,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机关青年党员“初心驿站”是在机关党委、组织部、教工部、学工部等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由机关青年党员发起成立的自治性组织,旨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打造成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高机关青年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已获得2019-2020年度上海政法学院“教师思政品牌”项目立项。(李坤 撰稿、摄影) 

机关党委、机关青年党员“初心驿站”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