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党员先行 ——我校党员志愿者助力毕业生返校复学

5月24-25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陆续有序返校。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返校复学,我校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毕业生返校服务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们亮身份、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校园防疫战线上高高飘扬,用奉献和担当生动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根据学校统筹安排,机关党员志愿者组成三支队伍,分别赴佘山、赵巷地铁站,学校食堂,学校各关卡等地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在地铁站积极为返校毕业生检测体温、查验随申码,进行身份验证,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他们在食堂维持学生就餐秩序,保持就餐距离,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就餐环境;他们在学校各个关卡引导学生有序进校,提示大家注意防护,保证身体健康。经过共同努力,机关党员志愿者圆满地完成了各自的任务,为毕业生安全顺利返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志愿者于5月22日提前返校,参与到毕业生返校防疫志愿工作中,分布在社区、保卫、学生事务、后勤保障等岗位上。他们充当“指挥员”“引导员”“讲解员”“搬运员”,为科学有序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师生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在毕业生返校的各条战线上,这群可爱可敬的党员志愿者们细致耐心、任劳任怨、关怀备至,全力以赴服务于返校学生,给同学们家一般的体贴和温暖。

机关党委、学工党委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