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党员培训班第三次培训举行

10月20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党员培训班第三次培训于综合研究中心107举行。本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副教授主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丽红副教授受邀讲授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宋欢、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徐丽红为培训班学员讲授题为“彰显‘中国之治’优势 部署‘中国之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会议成果、关于《决定》稿起草背景和考虑、问题和思考三个部分探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重从如何理解“中国之治”、两个重要提法、如何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看待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四个问题出发,结合此次抗击疫情阻击战,旨在让同学们加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了解制度的重要性,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随后,储德峰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入题为“春潮1978”的专题讲座。1978年作为20世纪中国第三次历史剧变发生的一年,改变了中国命运和世界格局,无论是在党史、新中国史,还是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中,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意义。储德峰从春潮暗涌、春潮激荡、春雷绽放、春潮破堤四个部分引导学员们从历史情境中了解1978年中国面临的三大主要问题以及中国共产党对这些问题的“科学认识”“准确把握”“正确解决”,深刻揭示了1978年划时代意义和重要地位。

最后,储德峰勉励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陶子慧、宋欢撰稿 翟子劼摄影)

校党校第十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