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第三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11月10日中午,由校党校第三分校(国际法学院分党校)承办的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0年第三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上合培训基地107会议室举行。校党校第三分校校长、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主持开班典礼,学院组织员周楷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周楷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主要明确了本期培训班的总体要求以及课程安排情况。王守芬作开班动员讲话,介绍了本期党员培训班的开设背景和意义,鼓励参训的学生党员要珍惜提升党性修养的宝贵机会,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学习引向深入,从理论和实践上进一步提升学思践悟水平,增强党员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班典礼结束后,陈云纪念馆陈列编研部副主任刘启芳为培训班学员讲授“初心与使命:陈云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党课。党课通过生动的历史史实,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员为国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形象。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天虹教授为全体学员讲授“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如何从各方面提高个人的党性修为,并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合格党员。

党办校办马彦受邀作结构化讨论专题培训。随后,学员们在党校的组织下参加了第一次党课实践——陈云精神风范展现场学习,并在当天举行相关主题的结构化讨论,进一步推进党课理论学习和专题实践的有机融合衔接。

校党委党校第三党校(国际法学院分党校)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