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


1127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校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到会祝贺。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丁光宏,民盟上海市委原专职副主委沈志刚,民盟青浦区委主委王海青、副主委高晓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主持。

丁光宏宣读了《关于成立民盟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委员会的决定》。民盟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由姜思源担任主委,潘汇丰担任委员。

沈志刚为民盟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委员会授印。随后,姜思源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发言。他表示,将与支部盟员共同做好理论学习、建言献策、组织发展等工作,并将重点围绕支部中心工作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夏小和代表学校党委向民盟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民盟上海市委、青浦区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夏小和充分肯定了我校包括民盟盟员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成员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民盟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二是发挥职能,推动发展;三是密切联系,和衷共济。

杨德妹代表民盟上海市委,向大力支持民盟工作的上海政法学院党委表示感谢,向民盟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上海政法学院的盟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她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独特作用和优势,希望新成立的支部不断凝聚共识,有所作为,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在弘扬传统中寻找初心;二是在双重职责中履行使命;三是在参政履职中找准切入口。

会上,民建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委员会副主委鲍长生、民盟青浦区委主委王海青分别为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致贺词。

党委统战部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