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中层正职干部考核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2月22日,我校2020年度中层正职干部考核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职能部处正职领导干部、二级学院院长、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主持。

述职评议会前,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按照要求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学校主要领导逐一审阅述职材料,亲自指导制定述职评议方案,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了做好本次考核工作,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了实地调研。现场述职共分两场进行,上午由各职能部处正职、二级学院院长进行述职,下午由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同时合并进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参与述职的各位中层干部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突出特色和亮点,总结一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收获,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未来推动各项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并就今后工作的开展方向做了规划。

党委书记夏小和按照要求对参与述职的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各二级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全面落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部署,成效显著,具体表现在:一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二是党员教育阵地持续发力;三是“第一责任人”意识持续强化。

夏小和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在推进基层各项任务的过程中,还存在不平衡的问题,对照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对此,他对各二级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压实基层党建责任;二是要以更实的标准、更细的举措,落实年底前各项工作;三要以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统筹谋划明年的工作。

最后,与会相关人员通过填写测评票的方式,对全体中层正职进行了评价,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