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10月24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成德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校党校副校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丽红,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典礼。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东霞开班动员讲话中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课程安排与考核办法,并对学员提出学习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思想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二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三要进一步从严要求,发挥带头作用。

徐丽红宣读培训班导生名单。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袁小帅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全体学员进行了宣誓。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倩从结构化研讨的概念和主要步骤、结构化研讨前准备工作、流程及要求为学员开展了结构化研讨培训。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马可教授为学员们作本期培训班第一讲党课“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开关”。他从中国“奔月梦”作为切入点,讲述了理想信念信仰的内涵及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分析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建党百年中国精神谱系,并勉励学员们要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本期培训班创新增设的特色课程“激情红歌会”上,上政第22学生党支部书记盛思涵校工会郭佳眉通过介绍上海红色地标、讲述党史经典音乐故事、教唱红歌《长城谣》、学员分组演绎红歌等方式,唤醒了学员对党百年光辉的红色记忆,激发学员砥砺奋进、不畏艰难的激情。(陆琼燕撰稿 杜思雅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

2023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