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干部|成立“共同体”,铸魂“同心圆”——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正式成立

时间:2022-11-03浏览:19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不断拓展工作新局面、提高协同力。今天(11月2日)上午,“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正式成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区委副书记唐劲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芳等领导出席活动。

杨佳瑛、陈宇剑为“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揭牌。

在热烈欢快的音乐声中,上海市闵行区、嘉定区、青浦区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以及江苏省昆山市、太仓市、浙江省嘉善县等老干部工作部门以现场和线上方式共同签约。

杨佳瑛祝贺“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成立,她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老干部工作部门承担的重要职责任务,要把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协同能力。

更加注重政治引领,合力画好凝心铸魂“同心圆”。以党建为引擎,以联建为载体,通过组织开展生动鲜活的学习活动,团结引领区域内离退休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进共同体建设常态长效的工作优势。 

更加注重用心用情,着力推动服务保障工作能级提升。用优质的供给服务老同志,不断满足老同志所需所想、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更好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实现发展为了老同志、发展依靠老同志、发展成果由老同志共享,让老同志在区域老干部共同体建设过程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更加注重先行先试,协力开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举措方法和制度机制,形成高效协同联动的老干部工作矩阵;坚持共建共享,推动各类资源在共同体内自由流动和高效集聚,形成特色鲜明、相互赋能的强大功能体系;深化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规律性认识,赢得高质量发展主动权,形成互促共进、能效倍增的生动发展局面。

唐劲松在致辞中指出,要通过强组织、搭平台、建舞台,加强党建引领,以机制创新做强区域一体化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主引擎”,不断夯实区域一体化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基础;坚持共建共享,以资源融合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主阵地”。通过阵地全域覆盖、打造融合样本、“一站服务”全面赋能,融合资源、做实功能;促进服务大局,以载体融合奏响弘扬正能量的“主旋律”。把“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打造成宣传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离退休干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与志愿服务的平台。

闵行、青浦、嘉定老同志用舞蹈、沪剧、朗诵等文艺形式,并以书画摄影作品云展览的方式,展现了新时代老同志初心不变、学习不止、积极有为的精神和情怀。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发布视频,听取了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黄璐宣读的“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章程。

新载体,新方向。10家成员单位共同约定,将以“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的成立为契机,遵循“党建引领共抓、工作推进共商、信息资源共享、项目活动共办”原则,进一步促进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学习、培育和组织优质项目,优化和研讨活动内容。

从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近邻”,到协同“作战”的“队友”,“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将充分立足上海市、面向长三角,搭建区域内老干部工作的交流、协作、共建局面。

市委老干部局活动室主任范剑桥、闵嘉青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成员单位及活动负责人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出席成立大会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