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党办校办党支部与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党日活动

511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带领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共同前往“上海好人·张志勇学雷锋志愿者工作室”学习并参与志愿服务,赴龙华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中缅怀英烈,在志愿服务中铭记初心。




在“张志勇学雷锋志愿者工作室”,师生捋袖上阵,积极搬运大批爱心书籍、物资至物流车,共同接力,将拳拳爱心传递至云南受助孩子家中。借此机会,师生访谈“上海好人”张志勇,聆听他创立学雷锋工作室的爱心故事。目前,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已组建27个团队,志愿者超过1000人,已经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00多万元,爱心物资100多吨,惠及各类贫困学生近5万人、教师500多人。当得知党支部中有不少上海政法学院禁毒志愿者协会的核心成员时,张老师回忆他参与戒毒志愿服务的故事,勉励政法师生更多地参与到禁毒教育中,让更多的孩子远离毒品阴影,拥有阳光、健康的人生。



随后,师生前往红色教育基地——龙华烈士陵园。春雨霏霏,英雄圣火长明,熊熊燃烧。全体人员肃立、鞠躬,向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上海英烈纪念馆,师生追思峥嵘岁月,共同缅怀英勇就义的革命烈士,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一代代共产党员们不动摇、无怨言,将青春献人民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返回校园后,师生参观了图书馆展出的上海红色文化遗产图片展,通过学习“创建之路”“初心之地”“革命之都”等主题内容,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缅怀先烈,身体力行。党办校办党支部在不断掀起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将进一步扎实工作,在主题活动中发挥育人功能,将不断汲取的前进力量运用到更大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中去。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