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高志刚讲授专题党课

6月18日上午,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高志刚在上合基地101会议室讲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专题党课,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指导,学习、了解党的历史、新中国历史、中华民族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高志刚从党的第一代领导核心论如何研究党史、改革开放以来的四次党史学习热、当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作了系统性的历史回顾,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高志刚通过结合丰富的史实资料,全面分析了党史学习存在的主要误区,深刻指出了错误党史观和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强调要通过认清历史发展的根本趋势,分清主流和本质;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树立正确党史观和评价体系;增强对意识形态和社会思潮的鉴别力;运用法治化手段,净化舆论和网络空间等方法路径,真正达到在党史学习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中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专题党课由党委宣传部李纬明主持。全校宣传员,宣传部、党办校办党支部成员以及上政新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成员现场聆听了讲座。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