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作大事记
学校工作大事记

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8月大事记

81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联络公安部国际合作局、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我驻外使领馆及各大高校,启动“国际司法青年精英线上训练营”活动,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阿科什卡罗夫·努尔兰·索韦托维奇作视频致辞。

810日,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了解暑期校园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情况,亲切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811日,由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知识产权出版社主办的“一带一路”法律研究系列论坛第一期“一带一路”经贸法律研究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和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

810日,由我校研究生处主办、上海市一流研究生引领计划项目支持的上海政法学院“法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路径和方法”专题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本月,最高人民法院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立项结果公布,我校刘晓红教授作为负责人申请的课题“我国国际商事法庭运行机制研究”获批立项,系我校首次获批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

817日,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陆民一行来我校视察政法干部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819日,上海市人大举办“市人大代表法律专家库聘任仪式暨第一期民法典专题履职学习班开班式”。我校刘晓红教授和赵俊副教授当选为市人大法律专家库成员。

821日,由上海市司法局和上海政法学院共同主办《上海市医疗卫生人员权益保障办法(专家建议稿)》座谈会在我校普陀校区举办。

828日,我校与金泽镇人大签约共建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伟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金泽镇人大)揭牌,潘牧天副书记出席活动。

83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831日,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亲切慰问返校学生和坚守一线岗位的教职员工。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返校原则,我校组织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

831日,教育专家、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同志受邀走进云端会议室,指导我校刑事司法学院“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并参与该支部8月份“学历史、读原著、悟精神、迎进博”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