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作大事记
学校工作大事记

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9月大事记

92日,市教委总督学平辉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94日,我校2020年学生军训入营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9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合作局局长阮丹生、涉外条约法规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韩弋、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沈琪等来我校中国-上合基地调研交流。

910日,上海政法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

910日,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杨炯一行45名干警来我校中国-上合基地调研。上海政法学院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向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赠送锦旗并致谢词。

914日,2020年“‘一带一路’欧亚地区法治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成功举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上海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崔亚东,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10个国家的287名学员及驻华使节代表在线上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915日,校长、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在中国-上合基地为“一带一路”欧亚地区法治研修班学员授课,授课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商事仲裁国际化与本土化”。

916日,我校2020年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918日,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副校长胡继灵分别来到分管部门和联系的二级学院,实地走访查看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918日,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最终核准,上海市民政局正式向我校校友会下发《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标志我校校友会正式获批成立。

918日,刘晓红校长出席浙江省检察机关检校合作工作推进会,在会上交流了检校合作的相关经验和体会。

920日,学校2020级全体新生开学报到。校党委书记夏小和现场看望慰问2020级新生、家长以及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921日,校长刘晓红对主教学楼等教学场所的开学首日教学秩序进行检查。

921日,28012020级新生迎来开学典礼。刘晓红校长以《让每一颗金子都在上政发光》为题作开学讲话。

921日,新教师入职培训 “校本研修”开班式举行,刘晓红校长作动员讲话。

922日,学校在中国-上合基地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本月,我校国际法学院王丽华教授申报的“地方院校法治人才国际化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和法律学院侯怀霞教授申报的“基层法治人才下沉式系统化培养模式探索”两个项目,获批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立项。

923日,我校巡察工作动员会在中国-上合基地2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924日,刘晓红校长在求实楼413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预决算管理咨询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学校2021年度财政预算“一上”草案。

924日,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我校关保英教授当选为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9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夏小和以“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给新进教师讲授党课。

本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我校关保英教授再度获聘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法律顾问。

925日,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在天马讲堂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鼓励同学们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25日,我校人工智能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举行。上海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人工智能法学院首席专家崔亚东,中欧国际商学院名誉院长、教授朱晓明,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人工智能法学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学尧,科大讯飞上海公司执行总裁谢何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学典礼。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市法学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神州龙芯等四家单位联合建设“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室”。

本月,由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市司法局和上海政法学院主办的“人工智能相关地方立法”学术研讨会在市法学会举办。

925日,“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专题座谈会暨“一带一路”欧亚地区法治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上海市法学会举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上海市法学会秘书长董立武等出席活动。来自10个国家的289名学员,以及多位国内知名法学法律界专家在线上共同出席活动。

925日,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国际合作工作相关领导来中国-上合基地调研,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出席座谈会。

927日,学校召开迎接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实地检查工作动员会,校长刘晓红出席会议。

927日,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专题会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

本月,我校共有7个项目获得上海市教委2020年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包括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3门、线下课程1门、在线课程1门、社会实践课程1门以及全英语课程1门。

本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上海政法学院)举办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经贸合作及法律问题讲座”等系列线上专项培训活动,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的肯定。《上海务实开展国际合作助力海外抗击疫情》一文发布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929日,我校组织师生在线观看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抗疫先进事迹引发我校师生强烈反响。

929日,校党委书记夏小和与学工系统代表交流座谈,勉励学工人继续发扬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良好作风。

928-29日,我校依托“360教育在线”直播平台开展“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在线宣讲活动”。

930日,学生工作党委主办、校团委承办的“家国两相依、青春‘政’美好”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迎新晚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

930日,我校学生公寓的1530名学生手控寝室灯光,组成“中国有我”“同❤筑梦”字样,祝福伟大祖国,发出青春宣言。灯光秀引发“上海发布”抖音号、“中国共青团”抖音号、中国青年报微博等主流媒体关注。

本月,上海政法学院校友会独立法人资格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