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作大事记
学校工作大事记

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10月大事记

105日,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与我校开展国际考试合作,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国际认证考试在我校普陀校区落地开考。

109-10日,由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国际商会、上海政法学院联合主办的Moot Shanghai 2020特别版国际商事模拟调解竞赛成功举办。校长刘晓红、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太区域中心负责人阿西塔•科敏德尔(Athita Komindr)分别在上海政法学院会场和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会场致辞。

1012日,我校在图书馆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会暨举办“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开展仪式,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受邀出席。

1012日,刘晓红校长带队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实地检查。

1014日,学校召开2020年法学类本科专业专项评估工作动员会。

1015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一行到我校调研学生军训工作。

1017日,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中国计算机协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指导的“智子杯”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1018日,我校代表队(国际法学院)力克北京化工大学队、华东政法大学队、清华大学队,在首届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大赛中夺得一等奖。

1020日,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季“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在上合培训基地113会议室隆重开讲。

1020日,我校接受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实地检查。

1020日,由上海市社会心理学学会、上海政法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上海高校社工案例分析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1021日,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审计整改会,校长刘晓红,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及被审计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1021日,学校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校长刘晓红,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公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参加会议。

1023日,上海政法学院庆祝倪正茂教授八十华诞暨从教六十周年座谈会在中国-上合基地召开。

1023日,校国标队在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在线体育舞蹈比赛中获佳绩,共荣获六人校园团体恰恰恰一等奖,三个单项第四名。

1024-25日,我校俄语专业2019级韩廷伟同学在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大赛创佳绩并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全额资助,赴俄罗斯高校留学一年。

1024日,佘山国际法律云裳视频论坛第五期举办,刘晓红校长作学术发言。

1027日,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与调整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工作会议,校领导刘晓红、潘牧天参加会议。

1027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上海高校特聘教授郑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超越法律‘陷阱’”的本科生通识教育讲座。

1028-31日,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进行现场考察。1029日上午,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进校说明会在上合基地207会议室召开。

1030日,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现场考察反馈会召开。

1029-30日,学校第十五届运动会在田径场举行,1533名学生和370名教职工参加了竞技和趣味项目的比赛。

1030日,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在上合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上发表讲话,高度赞扬中国-上合基地培训工作成果,盛赞20194月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协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承办的首届“上合组织成员国法官研修班”。他强调,该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对提高法官解决民事和商事纠纷,提升打击有组织跨界犯罪、恐怖主义、毒品犯罪、洗钱犯罪等问题的知识水平有深远影响。

是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第十五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上致辞倡议,成员国代表应当不断健全司法合作机制,坚持多边主义,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等平台,创新司法交流合作方式,通过视频会议、在线交流等方式加强联系,就司法领域务实合作研提新倡议、新举措,为后疫情时期上合组织合作注入新动力。

本月,上海政法学院校友会基本存款账户完成设立获准接受社会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