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作大事记
学校工作大事记

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11月大事记

113日,我校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聘任仪式在B1-217会议室举行。聘任徐国建教授为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

112-3日,2020年上海政法学院辅导员“双月论坛”第三期暨就业工作专题会在上合基地207会议室召开。

114日,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国际私法学)首席专家吕岩峰教授为“佘山法商讲坛”作第一讲。

115日,刘晓红校长来到上合组织培训基地,视察疫情期间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

115日,上海政法学院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在中国-上合基地会见了塔吉克斯坦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萨义德佐达·佐希尔一行。

116日,我校警务特训队获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野战运动总决赛团体第一名,以及单人项目第一名、第二名,三人项目与五人项目第二名等20个奖项。

11月,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我校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杨华教授荣获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项。

1110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上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华东政法大学韩强教授作“《民法典》的历史地位与现实意义”专题辅导报告。

1110日,我校召开“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中国探索”征文研讨会。

1111日,学校举办2020年基层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

1111日,学校召开新文科建设研讨会。

截至11月,中国-上合基地共有王蔚、王铼、袁胜育、汪伟民、孙频捷五位专家喜获公安部2020年度国别和区域警务研究课题立项,本单位立项数名列全国公安外警培训单位前茅。

1113日,由上海政法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开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现代化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举行。

1114日,我校在第九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中斩获一等奖。

1115日,学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校友企业——上海观缘文化艺术创意园区举行。

1115日,我校四支代表队在2020年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系统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上斩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等荣誉。

1116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16日,学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

1117日,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

11月,我校代表队在国际商会(ICC)与香港特区律政司合作举办的2020ICC-HK国际商事调解比赛中获最佳创意解决方案奖。

1117日,我校在中国-上合基地召开“服务政法共谋发展”座谈会。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崔亚东、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华等政法机关领导就学校发展以及如何与政法工作相融共进开展座谈。

1117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丁伟受邀在我校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作“民法典编纂对中国国际私法立法的影响”主题讲座。

1117日,上海市法学会会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二级大法官,我校人工智能法学院首席专家崔亚东为师生作题为“人工智能助力司法改革 破解司法难题推进司法现代化——人工智能司法应用与人工智能法治”的讲座。

1119日,我校刘晓红教授作为负责人获批的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我国国际商事法庭运行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行,这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最高人民法院的重大课题。

1119日,上海政法学院建校36周年系列活动之“时光回廊”装置启用仪式举行, 为我校增添新地标。

1120日,第三届“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论坛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举办。

1121日,我校语言文化学院何欣然同学获2020 “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特等奖。

1123日,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1124日,以“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先锋本色”为主题的上海政法学院“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在学生礼堂开讲。

1124日,陈志宏先生书画展在我校图书馆开展。

1127日,中国民主同盟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校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到会祝贺。

1127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督查组来校督查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

1128日,立格联盟第五届商学院联席会议在我校上合基地举办。

1127日,由《上海政法学院学报》编辑部和科研处共同承办的“一流学术期刊建设”论坛在我校综合研究中心召开。

1128日,我校警务学院、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在综合研究中心举办“海外安全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