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作大事记
学校工作大事记

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12月大事记

121日,学校举行人工智能法学院名誉教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崔亚东为人工智能法学院名誉教授,聘任蚌埠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第一书记刘学尧、安徽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董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白宁为兼职教授。

121日,2020年“新生杯”篮球联赛决赛、师生表演赛暨闭幕式在搏越馆顺利落幕,吸引了近600名师生到场观看。

122-3日,首届“上合高端论坛——疫情形势下上合组织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在上海政法学院举办。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使李辉、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121-2日,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正式向被巡察单位国际法学院党总支、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

122-4日,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上海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培训班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举行,来自全市36所高校、72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者、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25日,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圆满落幕,上海政法学院重获冠军。

127日,我校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报告。

127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来我校调研。

128日,刘晓红校长受聘为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委员。

128日,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歌会暨第六届“沧澜杯”师生合唱比赛。

129日,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我校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杨华教授作为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获得者出席仪式。

129日,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邹艳辉参赞一行来我校中国-上合基地调研。

本月,刘晓红校长和徐国建教授参与撰写的《<纽约公约>理论与适用》一书由法律出版社正式出版。

1210日,学校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专题会。

1210日,我校主办的“云端相聚,走进中国”首届印度冬令营开营仪式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

1211日,我校举办青浦“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上政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工作室成立座谈会。

1212日,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顺利进行。

本月,我校王慧博老师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121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赴国际交流学院调研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

1215日,新疆高级人民法院一行来中国-上合基地调研。

1217日,上海政法学院与上海教育电视台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1217日,我校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武汉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218日,我校举行学生生活配套用房开工仪式。

1219日,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三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1219日,我校普陀校区建立考点,雅思考试首次在我校开考。

1219日,上海纪录片学院首届佘山院长论坛暨理事长年会召开。

1220日,刘晓红校长出席上海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律研究会(小组)2020年年会暨第三届国家安全法治论坛并致辞。

本月,我校韩冬涛、桑小川、丁云宝分别主持的3项课题获批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20年度课题。

1221日,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王华一行访问我校。

1222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在我校调研。

1222日,2020年全国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汇总审核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222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中层正职干部考核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223日,刘晓红校长出席2020年度第二场教职工代表恳谈会,与教职工代表面对面恳谈。

1224日,我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0年度考核民主测评会议。

1225日,上海市法学会海洋法治研究会成员大会、中国海洋战略论坛暨“当前海洋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研讨会召开,校长刘晓红通过视频致辞。

1228日,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总支书记联席会议。

1231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政法学院支部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