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党办校办党支部带领上海政法学院第18学生党支部、国际法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鲁迅纪念馆等红色地标、红色纪念馆,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支部党员首先来到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晋元纪念广场进行参观学习。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包括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及尾厅等六个部分。纪念馆以一封谢晋元在赴淞沪战场前写给妻子凌维诚的家书开篇,展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前之际,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展现出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

随后,支部党员又来到中共四大纪念馆,感受党的每一次发展进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在弄堂里举行的秘密“群英会”。国共合作建立后,全国革命形势出现了遍地开花的新局面,为了总结国共合作建立后的工作经验,制定新的工作方针和政策,迎接革命高潮的到来,此次大会应运而生。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道路上,四大刻下了重要的历史“坐标”,通过了十四项文件,并在中共历史上创造多个第一:第一次提出了工农联盟问题;第一次将党的基本组织由“组”改为“支部”等等。中共四大明确了关于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领导权和农民同盟军问题,表明党对中国革命规律的认识又进了一步。

最后,支部党员来到鲁迅纪念馆,通过参观鲁迅先生的生平陈列,大家纷纷感受到鲁迅先生作为新文化运动的旗手,对民主革命和现代文学作出了巨大贡献,并给人们留下了丰富宝贵的精神遗产。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通过参观走访,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党办校办党支部

202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