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办校办党支部在红歌中学习百年党史

音乐是传递梦想、激发力量的有效载体。623日,党办校办党支部在教工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红色经典,探寻音乐背后的故事,唱响百年辉煌。

支部选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邀请校学生管弦乐团的首席钢琴手曲舒怡同学演奏曲目,支部党员朱慧博同志讲述了歌曲的创作背景、传唱过程和创作者曹火星的故事,分享了对文化育人的认识和感悟,认为要以更贴近人的方式和方法,宣传普及党的理念、思想和方针政策,丰富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推动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一路走来一路歌。在激扬的音乐声中,全体党员唱响红色经典,从歌声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党办校办党支部

20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