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市教卫工作党委专题调研我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工作

11月24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第六调研组组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沛东一行莅临我校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出席调研汇报会,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会由组长吴沛东主持。

夏小和对吴沛东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自《条例》印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带头、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广泛团结各方面力量,凝聚工作合力,拿出切实举措,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取得新进步。随后,夏小和代表学校党委介绍了学校发展和统战工作总体情况,并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三项举措”,推进学习宣传走深走实;突出“七个重点”,确保《条例》落地生效;坚持以点带面,打造统战工作特色;狠抓查纠整改,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方面的情况。

吴沛东对上海政法学院在学习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走深走实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上政统战工作特色明显、学习深入、重点突出,尤其是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少数民族学生培养以及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建言献策方面成果丰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接下来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点工作继续抓紧抓好,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调研会后,调研组分别召开职能部门和党外人士交流座谈会,并查阅了工作台账。(李晓敏撰稿 晏晓东摄影)

党委统战部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