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召开,特邀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作上海政法学院名家讲坛第91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出席学习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胡继灵主持学习会。

王伯军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一串数字形象概括了《决议》的主要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及《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伯军结合党史文献资料,以生动翔实的案例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成长经历,解析共产党人要坚持人民至上,时刻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结合党员干部应注重从传统经典中习得,指出我们党不断坚持理论创新,更加注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胡继灵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要义。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上来,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二是迅速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校园、深入师生、深入人心。三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勇争先干事业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