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第三期“云端相遇,走进中国”项目顺利开营

13日,经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复,我校承办的第三期“云端相遇,走进中国”项目在中文联盟平台顺利开营。校长刘晓红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并宣布正式开营,共有来自26个国家的四百多名国际学生注册参加。

刘晓红来自世界各国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本期课程中努力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未来以中文为“钥匙”,以文化为“纽带”,架起一座座中外沟通的“桥梁”。


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主持开营仪式天津国际汉语学院院长周熹、天津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钟炜分别致欢迎辞。参加开营仪式的还有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教学总监丰琨,天津理工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乔丽燕,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怡、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张少英、上海纪录片学院副院长邢虹文、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岳强及全体授课教师团队。

开营仪式上播放了往期学员的学习体会视频;本期营员代表阮芳绒同学作了发言,表示将珍惜和把握此次学习机会,深入了解中文和中国文化,并期待今后成为一名留学生来中国学习。

我校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项目管理科科长王瑶介绍了本期项目学员手册和课程安排。期项目教师团队开发出高水准、富新意、有特色的系列课程,包括中国教育、法制史、基层治理、地理、经济、艺术、民俗、音乐、中文学习、汉字、留学生活等。学员们通过课程学习,将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中国,交流中文学习心得,体验中国文化之美。(王瑶、石寒冰撰稿 孙颖摄影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