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在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入选名单,我校推荐申报的3名教师全部斩获奖项。其中,法律学院张西恒老师荣获社会科学组一等奖,政府管理学院王慧博老师荣获社会科学组二等奖,政府管理学院时怡雯老师荣获研究生教育综合专业组二等奖。

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以激发广大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目标,共设置社会科学组、人文艺术组、研究生教育综合专业组等7个参赛组别。本次展示活动全市总共参赛课程229项,经校内遴选、材料评审、线上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150项课程获奖,获奖率65%。我校组织申报的三位教师全部获得奖项,获奖率100%。

课程思政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的核心理念,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举措。我校将充分发挥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的引领示范效应,继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到课程思政的建设过程中,积极为学校教师搭建课程思政展示与交流平台,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研究生处

202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