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获批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近日,上海市教委印发《关于公布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2〕47号),选取上海9所高校承担这一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我校名列其中。

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高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新时代上海法治人才培养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实施对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涉外法治理论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整合上海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资源,发挥高校作为法治人才培养第一阵地的重要功能。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现实需求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教育体系。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校依托中国-上合基地等优势平台已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并承担了涉外卓越法律人才、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和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在内的多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项目。目前,我校已形成了以院长刘晓红教授为带头人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师资团队,与多个国际组织及涉外法治工作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并选派多批学生赴上合组织、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等组织开展实习。

此次培养基地申报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学校领导指导下由教务处和国际法学院直接负责和推进相关工作。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市教委文件精神,积极整合校内外人才培养资源,不断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助力上海国际人才高地建设。

教务处、国际法学院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