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强化学习|刘晓红校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统一安排,5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以“学思践悟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做德法兼修的时代新人”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国际法学院师生、党办校办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41/13/2d7f478140778da0535b3ef77dbd/71cac757-1e7b-46a4-a820-e515795a8d99.jpg

刘晓红首先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和目标要求进行深入解读,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行阐释,从学思践悟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踔厉奋发做德法兼修的时代新人等四个部分展开。

刘晓红指出,学校在开展主题教育时,一方面夯实理论基础,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另一方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将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有机结合,将主题教育汇聚的真知灼见和调研成果,努力转化为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刘晓红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广大师生要科学全面认识和把握国际国内局势,强化政法院校的担当使命。知行合一,走实干成才的道路;德法兼修,做高素质时代新人,为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晓红勉励国际法学院师生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做到研精致思、在践行法治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多一份淡定和从容。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41/13/2d7f478140778da0535b3ef77dbd/807f9a92-0f1e-496d-95b3-7898417d0bc9.jpg

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主题党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立意深远,既有主题教育的重点和要义,也有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研读,将认真学习领悟,践行“青春筑梦,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

2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