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强化学习|党办校办副主任荣道福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19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党办校办副主任荣道福在学生党建活动中心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感悟与思考”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国际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党办校办党支部党员共同参加学习。该党课为党办校办党支部师生党建沙龙的第九期活动。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b4/d9/f28217d0489386979f3b002f3e0f/e24f6810-ed0b-4299-ad96-acceff57088c.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全面、博大精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战略思想,是新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课上,荣道福为师生梳理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战略思想的发展、内涵和重要意义,重点阐释了其中蕴含的内容:一是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二是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三是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四是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五是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

荣道福结合国际法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和师生们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涉外法治人才的使命与责任,希望老师们秉持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卓越法治人才的初心,希望同学们“自信自立”“胸怀天下”“德法兼修”“追求卓越”。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b4/d9/f28217d0489386979f3b002f3e0f/00bfc4c4-e83c-4ed8-8c66-602a3be4cfa5.jpg

本次党课选题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出发,助力构建高质量思政体系。师生党建沙龙为党办校办党支部品牌项目,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的作用,通过多样化活动形式,构建职业伦理教育的辅助平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化社会主义法治信仰教育。党办校办党支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调查研究务求实效,奔着问题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狠抓落实,以责任担当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以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实走深。

党办校办党支部

20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