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强化学习|党办校办党支部组织召开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专题学习研讨会暨警示教育会

今年是浙江“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614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专题学习研讨会,广大党员围绕学习体会展开交流研讨。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9/d8/964a3b5940a3a9881233deaa0fd3/7e2db9db-92a0-4d51-af13-35b808a2f4f2.jpg

“千村示范 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浙江实施“千万工程”20年来,农村人居环境深刻重塑,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产业蓬勃发展,乡村治理效能有效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持续改善。

党支部书记、党办校办副主任荣道福认为,“千万工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魄力开辟新路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全面展现了人民群众伟大实践同人民领袖伟大思想、伟大情怀相互激荡形成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在支部开展学习研讨,总结推广“千万工程”的有益经验,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荣道福指出,要学习“千万工程”“六个坚持”的做法,总结学习“六个必须坚持”的经验启示。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学校工作来看,应以师生为本、服务先行,不断增强师生满意度,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二是要强化系统观念。要加强综合协调、统筹谋划,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效能,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三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科学决策贡献力量。四是要有锚定目标坚持干的战略定力。新征程上,要紧紧围绕努力创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这一中心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以优良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

党办校办副主任胡冠时认为,“千万工程”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掌握“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科学思想与方法,并切实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会上,党员同志纷纷发言,结合个人经历、生活感悟和工作特点,分别从调查研究的转化应用、人民至上的世界观方法论、新发展理念的理论实践、强化系统观念开展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等角度开展热烈的交流讨论。

另外,根据纪委、监察室工作要求,党办校办党支部就高校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情况进行了通报,从四个方面、28个案例中进行分析,开展了警示教育。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四个防线:一是要守牢思想的防线,严守底线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不越雷池一步;二是要守牢行为的防线,要“管住嘴”“管住腿”“管住手”,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三是要守牢制度的防线,通过梳理学校OA管理办法,推进制度“废、改、立”等工作,持续完善制度建设,让制度防线更加严密坚实;四是要守牢网络安全法治的防线,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依法治理网络空间,强化宣传教育,持续筑牢网络安全法治防线,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保驾护航。

党办校办党支部

202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