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学习宣传|党办校办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与第39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

127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和共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政第39学生党支部在求实楼413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宣传部部长高志刚作“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主题宣讲,宣传部副部长、教工部副部长陈校主持学习会,三个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8d/42/49d0f6d54ed1b20b4640bd225011/1baf9de0-92d8-4ccf-9d52-c5656bd63f12.jpg

高志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既体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全面概括的理论创新,又体现了统筹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创新,还体现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为动力保障的制度创新,我们要认真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精髓和深刻内涵。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8d/42/49d0f6d54ed1b20b4640bd225011/1ebfe665-25da-41eb-9d46-0e6cd2750545.jpg

高志刚就如何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从三个维度进行了生动准确地解读。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之所以能够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因为其领导力量具有先进性和革命性,其路径选择具有理论和实践的创新性,其价值取向具有鲜明的人民性,这三者的有机统一让中国式现代化能够行稳致远。

高志刚认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必须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推进高质量发展,跨越现代化过程中的诸多“陷阱”和风险;必须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构建中国特色法治话语体系,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他勉励在场的党务工作者和思政学子,做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描述当代社会现实的表率,切实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辨别能力和批判能力。

此次学习也是宣传部党支部与第39学生党支部1125日正式结对共建后举行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在场的各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聆听此次宣讲深受启迪,既加深了大家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又有非常多的现实指导意义。支部党员将以此次联组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8d/42/49d0f6d54ed1b20b4640bd225011/24bce1d8-9cdb-483a-9737-d4b6c6e30c43.jpg

学习会开始前,举行了赠书仪式。高志刚和党办校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荣道福共同为学生党员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专题学习辅导读物,帮助学生党员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办校办、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