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党办校办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组学习暨第一期师生党建沙龙举行

119日上午,党办校办党支部与上政第17学生党支部、第18学生党支部、第39学生党支部进行联组学习并举办第一期师生党建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红出席活动,党办校办副主任胡冠时主持活动,四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研讨。

本次联组学习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共谱支部建设新篇章”为主题,师生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各抒己见,并在师生党建沙龙环节分别交流了学习感想。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fd/f5/209cb105442c8ccfa13bca4df38f/dfdc82cf-00a5-4ba6-938b-0afced67263d.jpg

活动伊始,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荣道福介绍了师生四个党支部的情况。刘晓红向学生支部赠送党建学习书籍和工作手册,并在联组学习和师生党建沙龙活动中交流讲话。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fd/f5/209cb105442c8ccfa13bca4df38f/dac91e6e-983c-4a6c-b026-181b4a9e716b.jpg

刘晓红指出,开展支部联组学习和师生党建沙龙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务实之举,也是把握学习主题,促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创新之举,更是师生党支部在抓好党建工作中实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双赢之举。刘晓红强调,党办校办党支部各位同志及学生党支部每位党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共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主动贴近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引导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要进一步发挥师生党支部各自优势,互补学习,走出一条机关党建和学生党建共同进步的新路,努力打造支部建设特色品牌。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fd/f5/209cb105442c8ccfa13bca4df38f/d28c2896-d376-420d-9d6c-5ddfa4319d75.jpg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fd/f5/209cb105442c8ccfa13bca4df38f/4d2b469e-7d4f-49d8-a056-3e4a9df900da.jpg

师生党建沙龙活动中,来自党办校办党支部朱慧博、郭小杰,上政第17学生党支部丁子洋、第18学生党支部严正宇、第39学生党支部曾淋分别围绕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最后,荣道福对本次活动进行小结,表示接下来党办校办党支部将联合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认真落实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打造支部建设品牌活动。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fd/f5/209cb105442c8ccfa13bca4df38f/79a1a6a4-fdd9-4314-b8cf-101e0045d704.jpg

据悉,师生党建沙龙是党办校办党支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创新搭建的活动平台,旨在通过党建思政模式领航铸魂,将支部党建品牌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互结合,积极探索机关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新路径。

学校办公室

20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