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女性论坛”首次开讲

上海政法学院“女性论坛”首次开讲

信息来源: 暂无发布时间:2015-11-20

上海政法学院“女性论坛”首次开讲 

1121200,由校工会、校女职工委员会、校女性问题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上政“女性论坛”讲座在工会3楼“妇女之家”正式开讲。参加这次交流讲座的老师分别来自于法律学院、教务处、体育部、研究生处、经管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赵俊博士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

首先,赵俊博士通过讲述波伏娃、刘晓庆、田朴珺、徐静蕾等各行各业女性的案例,讲解了什么是新时代,并提出了“新女性”的标准。她从社会学、心理学、生物学、历史学、哲学的角度分析了“新女性”与“旧女性”,“新时代”与“旧时代”的区别,同时也指出,事实上在新时代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旧女性”。其次,她分析了“如何成为新女性”的命题。认为要成为新女性,要向男人学习,做“雌雄同体”的女人;要具有独立的精神;对各种价值观抱有开放的心态;要学会思考、发现自己、超越自己。最后赵俊教授向在座女性同胞推荐了一些可借鉴书籍,与大家共同进步。

上政“女性论坛”是我校女教师自发组织的学习平台,致力于女性成长、健康与生活的探讨和研究,服务于我校女教师及女大学生。

                                         (孙思宇撰稿、李晶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