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巾帼文明岗”遴选会、启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暂无发布时间:2017-05-17

2017年5月10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巾帼文明岗”遴选会在教工活动中心306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周银娥,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毅,各相关二级单位总支书记及“巾帼文明岗”申报集体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女工委员姚善英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姚善英提出本次活动为我校首届“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得到我校11个申报集体的积极响应,深表欣慰,希望各申报集体展示出自己的特色。

会上,各“巾帼文明岗”申报集体负责人对本集体的“巾帼文明岗”创建目标、创建计划、创建内容、特色特点及近期成果进行了ppt展示和说明。各申报集体展示内容丰富,特色明确。如经济管理学院提出开展感恩母亲的倡议活动,对学院已孕女性表示关爱;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希望通过培训、宣传、公益、访谈及妈咪小屋的建设,打造干练、魅力、温暖、智慧的女性形象;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团队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开展周五沙龙活动,并将制作 “幸福工作集”“我的影响力”案例集等,加强女教工之间的交流学习,以提升自身工作能力。

本次遴选会周银娥、周毅及各二级单位总支书记担任答辩评委,对各申报集体的展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打分,同时也讨论了我校今后“巾帼文明岗”的建设计划。评委们一致认为我校创建团队工作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并且强调了应着重围绕“巾帼”这一主体,树立明确的创建主题,日后创建工作的计划与目标也应细致化。另外建议创建团队多交流多学习,并吸取市级获奖集体的优秀创建经验,提高我校团队创建质量。

继遴选会后,5月15日中午,上海政法学院“巾帼文明岗”创建启动会在教工活动中心210召开,各创建集体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周毅副主席主持此次会议。会议宣布了遴选会结果,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团队、研究生处等5个创建单位获选,鉴于各创建团队申报展示总体较佳,获选集体予以创建,未获选集体予以培育,周期均为两年,并在每年组织验收。会议还传达了遴选会上评委们的意见和建议,望创建集体明确创建主题和目标,完善创建短板,将创建计划落到实处。

周银娥书记表示,我校“巾帼文明岗”的创建需要各二级单位总支书记的支持,多举措提高各学院开展妇女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学校也积极扶持“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工作,并适时开展成果展示及创建验收活动,加强各创建集体间的交流学习,带动我校其他创建集体共同发展进步。(郭佳眉 撰稿  陈跃锋 摄影)

                                                                                                                                                         校工会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