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会议纪要(2017.9.22)

信息来源: 暂无发布时间:2017-11-17

2017年9月22日(周五)上午10:00,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在教工活动中心306召开校工会委员会及经审委员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周银娥主持了本次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毅、校工会委员石其宝、刘伟伟、朱和平、周志宏、姚善英,经审委员刘宪、韩同兰、陶洁,工会会计杨洁琼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

讨论制定2017年工会下半年工作计划。

1、9月份工作安排

(1)目前已完成校工会妈咪小屋“蕙兰苑”的五星级评比工作,下一步争取做到上海市模范教工之家。

(2)关于全国总工会倡导组织的服务农民工法制宣传活动,我校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法律援助中心积极组织了教师和研究生对农民工提供法制宣传服务。

(3)临近中秋、国庆节,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通过比价的方式为广大教师采购了福利品,分别为秋月梨和冬枣各一箱。

(4)关于我校第十二届教工运动会,今年计划增设团体奖项,各二级分工会总分均按各参赛项目得分总和计算,取前六名,设第一名1名、第二名2名、第三名3名,同时计划增设趣味项目多项:足球射门、飞镖、排球发球、拔河。会上强调各二级分工会要做好动员工作,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必须为参赛教职工买保险,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达到锻炼身体运动的目的。

(5)计划安排暑期疗休养交流会,增进教职工感情。

(6)由于教工活动中心开设了健身房、减压室、咖啡厅,保证微信公众号正常运营,急缺管理员和做微信推送的专业同学,计划招聘一批勤工助学岗位的同学,同时需要聘请具有专业资格证书的健身教练来对老师的锻炼进行科学指导。目前健身房器材从上合培训基地借用,暂不需要进行集中招标采购,需要终止教工活动中心健身器材采购合同。上学期教工活动中心计划采购的交互式智能触摸平板触控一体机已采购完成,按摩椅、咖啡机已进入学校合同审批程序阶段。为了提升教工活动中心品味,也为方便教师合唱团训练,拟增购一台钢琴。

2、10月份工作安排

(1)按期完成上报《上海政法学院审核评估自查自评情况表》。会上对三届二次教代会上的征集的提案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目前职能部门承办的提案,教务处和后勤保障处还未反馈,需要尽快督办。下一步计划在本学期安排三次校领导参加的提案办理恳谈会,完善校领导与教代表的沟通机制。同时强调要及早安排明年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

(2)由于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拟在10月13日校工会主办、徒步协会承办一次喜迎“十九大”的徒步活动,会上强调要做好前期协调规划,让活动充满纪念意义,计划经费为2万元左右。

(3)10月14日,校工会组织我校教职工参加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田径比赛、趣味项目比赛,做好参赛教职工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4)10月21日,校工会拟组织2017年新进教师看新上海活动,活动安排为参观上海中心、大世界、四行仓库、浦江游览等,预估计为50人左右,经费预估计2万元左右。

(5)会上拟决定由校工会主办一场教师“十佳歌手”比赛。

3、11月份工作安排。

(1)计划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办一场教师卡拉ok联谊活动。

(2)为了按期将元旦、春节教职工慰问福利品送到广大教职工手中,及早筹划安排启动招标采购工作,按时按规定做好福利的采购工作。

(3)计划迎新年活动。

4、其他

(1)为了发挥法律援助中心的作用,会上决定由法律援助中心对夏阳街道、佘山街道做一次志愿法律援助服务,为居民提供法律义务咨询服务。

(2)会上讨论决定安排校工会干部去其他高校学习交流,学习一些先进经验,同时举办讲座对工会干部进行培训。

(3)为了加大工会的宣传力度,让广大教职工了解工会,继续对工会录制的纪录片进行修改完善,争取尽快完成制作。

(4)会上强调教工之家要形成特色,争取早日建成“上海市模范教工之家”。年底,要评比本年度的优秀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优秀教职工社团。

(5)会上提出要对“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的建设情况进行中期汇报,督促各创建集体按照要求完成创建工作。

(6)关于青年教师联谊会、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的活动,会上强调要真正发挥两个组织的作用,举办一些讲座,策划一些活动,起到其成立的目的。

(7)按照安排组织好二级分工会秋游活动,但必须严格遵守上级有关规定,合理合规安排秋游活动。

(8)会上强调了经审工作的重要性,确保经费的合理合规合法使用,发票抬头要严格规范,迎接市教育工会的审计工作。

 

                                           校工会

                                                           2017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