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妇女先进集体、个人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育工会表彰

信息来源: 暂无发布时间:2018-03-07

    3月6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育工会领导以及高校、区教育系统的党委、工会、妇委会负责同志共250多人出席会议。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首先致辞,她充分肯定上海女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妇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女性优良特质和优势,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再创佳绩。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关系到团结凝聚占我国人口半数的广大妇女,关系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关系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必须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充分发挥我国妇女伟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近年来,我校女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积极投身于教育综合改革大潮中,投身到学校的中心工作中,积极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神圣职责,推进家庭教育立德树人,推动家庭风气向上向善,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优异的成绩,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妇女工作集体与个人。本次大会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有:

    上海政法学院“妇女之家”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

    上海政法学院社会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上海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妇女小家”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

    上海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

    上海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教研室主任华莉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

“显上政之志,展巾帼风华”,希望广大女教职工继续发扬上海政法学院优良传统,同心聚力、继往开来,为将我校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府而不懈奋斗。(郭佳眉撰稿、摄影)

 

                                         

  校工会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