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明礼仪、提升美丽形象——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发布时间:2018-03-14

3月13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联合校工会共同邀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学院空乘专业周雪婷老师,举办“丝巾搭配与礼仪仪态”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女教师及其他学院感兴趣的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有理论有实践,现场气氛生动活泼。讲座第一部分,围绕文明礼仪,口头讲解并亲身示范了坐姿、站姿、微笑、递名片、指引、入座等日常礼仪。在场的老师伴随着悠扬古典的礼仪之邦乐曲,一起用手势演绎歌词内容,共同感受厚重的华夏文明礼仪。讲座第二部分,学习简单实用的日常丝巾搭配方法,大家边看边学,最后用靓丽的丝巾集体展示自己的作品。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有效地提升了女教师的礼仪形象意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职业女性,女教师不仅要加强“内功”,同时也要注重外在形象,力求做内外兼修、知性优雅的女性。(王园 撰稿)

 

校工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