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梦想起航、童心飞扬”教职工子女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发布时间:2018-06-05

为了促进我校教职员工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职员工的集体向心力、凝聚力,我校工会于6月2日组织了“梦想起航、童心飞扬”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我是“爱法小公民”活动

为体现我校政法院校的特色专业优势,校工会、校团委组织了志愿者在模拟法庭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表演。精彩的案例演绎让宝贝们看得津津有味,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到审判席拍照留念,体验法庭的神圣与庄严感。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与庭审现场实现了零距离的“接触”,法制教育更加生动形象。此外,还有法官、检察官、警察等角色体验,感受执法人员的神圣与光荣。今日我是“小小法官”,他日我做国家栋梁。

跳蚤集市活动

跳蚤市场活动中,各个家庭精心布置“摊位”,宝贝们将家中闲置的“商品”带到活动现场,“商品”琳琅满目,种类各异:童话书、连环画、毛绒公仔、玩具、饰物……跳蚤市场人声鼎沸,宝贝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逛得不亦乐乎,场面十分火热。在这片小天地里,分享自己的“小宝藏”,分享喜悦,收获友情,也收获快乐。本次活动通过物物交换和旧物循环利用的方式,不仅使小朋友们闲置的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而且培养了他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和理财意识,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公平买卖”、“劳动快乐”。

亲子游园会

精彩不断的亲子游园会更是将现场的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欢乐套圈圈”、“迷你保龄球”、“动感五环”、“袋鼠跳跳跳”、“掷沙包”……欢声笑语,童真童趣,比赛馆一时间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园。通过亲子游园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游戏,鼓励家长与孩子之间的积极沟通。

观影《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

有了哆啦A梦的六一,才是真正的“儿童节”,校工会为儿童们准备了观影活动,观影过程中,孩子们十分深情投入,不时被电影中的情节逗笑,全场沉浸在哆啦A梦的童真世界当中,渴望与哆啦A梦有更亲密的接触。哆啦A梦的万能道具,大雄和小伙伴们当面对无法逃避的困境时大家的齐心协力,一起面对考验,让我们看见了胖虎和小夫的乐观,大雄十足的勇气。

“我是小明星”节日展演

爸爸妈妈眼中的笑意,都是对孩子深沉的爱。看着台上萌娃们的表演,陪他们庆祝节日,更重要的是陪伴和见证他们的成长。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认可和赞扬,感谢校工会的精心策划,认为活动有效促进了家长和孩子间的感情,让家长亲身感受了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快乐,更是拉近了宝贝们心与心的距离,结识了更多的好朋友,度过了一个快乐、开心、有意义的儿童节。此外,还特别感谢校团委、法律学院、向阳花青年公益社对本次儿童节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刘欣鑫 撰稿  李子龙 摄影)

校工会

2018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