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上海之根 品文化魅力——文学与传媒学院分工会赴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开展秋游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发布时间:2018-12-07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对上海古文化的了解,更好地寻根历史,放眼当下,展望未来,近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一同乘车前往松江区广富林文化遗址参观学习。

波光潋滟,檐影微落,老师们边走边感受古文化的气息,穿过令人心旷神怡的田地,便来到了园内最具特色的核心地标——水下的博物馆。通过对博物馆的参观,大家了解到上海的文化源于黄河中下游,自古就是一个移民城市,印证了海派文化海纳百川的精髓。

进入朵云书院,各类艺术品与文献图书展览区给人一种“且向飞霞沦茗,还归云间书院”的美好体验,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些展品实现了传统文化传承和艺术品产业的有机结合,也正与我校文化创意产业专业所学习的知识相契合。

民族文化是一个国家繁荣昌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也是历史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本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们之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也让大家心情得到放松,增强了凝聚力和文化自信。

 

                               文学与传媒学院&上海纪录片学院分工会

                               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