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组织徒步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发布时间:2018-12-07

11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组织了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徒步活动。

被誉为“揽尽上海千年历史”的广富林文化遗址是“上海之根”。1958年,当地村民开河时发现,之后国家对其进行过四次考古发掘。2013年5月,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6名教师兴高采烈地地参观了基于广富林遗址而建的广富林遗址公园。园内有很多具有明清风格的徽派建筑和特色砖雕以及水上建筑。其中,临水而建、浮在水面的尖顶建筑——遗址博物馆是展示区内最大的亮点,如同漂浮于水中,是具有现代中式建筑风格的“金字塔”,展现了人类文明和水的交融关系。园林般的布景使公园恢弘大气又不失清新婉约,让人完全置身于广富林文化气息中,大家拍照留念,放飞心情。

此次徒步活动丰富了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让老师们在工作之余释放压力,增强身体素质,提升人文素养,并收获了集体活动带来的快乐。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