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分工会开展广富林文化遗址探寻之旅

信息来源: 暂无发布时间:2018-12-07

1127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教职工前往广富林文化遗址参观学习,感受广富林文化气息,在寻根之旅中见证上海发展的历史轨迹。

广富林文化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松江区重要的文化旅游景区。园中各式各样的中式建筑让人目不暇接,园林般景致也让人心旷神怡,让人完全置身于广富林文化气息中。

老师们先来到了位于园区核心区域——水下文化博物馆,跟随历史长廊感受文化变迁。从早在5000多年前的广富林的远古文明,到古代农耕文明,再到近现代“海派文化”的发展脉络,在这里,大家感受了我们辉煌灿烂的文化,也为祖先勤劳智慧所深深震撼。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民俗文化展示区,如古陶艺术展、国乐展区以及木刻画展等,通过参观这些文化展厅,了解了丰富多样的民族文化宝藏。

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探究海派文化之源。通过参观风景如画的广富林文化遗址,刑事司法学院教职工切实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见证了上海历史发展的脚步。

 

                         刑事司法学院分工会

20181128